《心幻晴淨》四幅聖獸圖 / 持明. 仁增塔欽




《心幻晴淨》持明 仁增塔欽

四幅聖獸圖
我不到二十歲時在唸書的時候,表弟畫家喇嘛教我畫畫,我只學了一天,並向他取了些許染料,知道家中有木箱可作畫,隔天就放假回家了。

牛場家位於「亞樸」(意為龍族寶殿)的小小山坡上,姑媽展喜和表妹奇美母女倆人在這兒過著簡樸開心的生活。她們總是準備最好的食物,等待著我從佛學院回家。她們將其一生的名譽、依靠都寄望在我的身上,並常這麼說:

「啊!將來,仁增塔欽一定會很厲害,所以無論生活多麼辛苦都要讓他好好的學習。」
這一天,我回到牛場家,看到家裡擺著木箱,我說:「幫你們的箱子畫畫喔!」。表妹奇美回說:「你怎麼會畫呢?你根本沒有學過,畫什麼畫?不要弄壞我們的箱子。」,我說:「你們要相信我喔!」,她們在不得已無奈的情況下,將木箱一個一個搬出來,我總共畫了三天,完成了這四幅聖獸圖。
將此四幅畫用相機拍下來,是一個回憶過去的紀念!


持明 仁增塔欽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資糧道、加行道、見道、修道、無學道

《法融心生活》精粹版第八偈(下)

《入菩薩行論智慧品》2018年8月7日(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