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法融心生活》精粹版第二十九偈(四)


《法融心生活》精粹版 持明仁增塔欽仁波切講述 第二十九偈(四)
 དགེ་བའི་རྣམ་རྟོག་ཉིན་སྐར་ལས་ཀྱང་དཀོན།། 
善根思念如晝星辰稀 
སྡིག་པའི་འཚོ་རྒྱུ་ཆུ་བཞིན་ཤག་ཤག་རྒྱུགས།། 
業力牽引生活似湍流 
ནས་ཞིག་དགེ་བ་བྱེད་སྙམ་མི་ཚེ་བརླགས།། 
延誤學佛行善虛度日
 ཕྱི་བཤོལ་མི་བྱེད་སེམས་ཆོས་འཚོ་བར་རོལ།། 
誓不疑遲法融心生活 

 在不懈怠的情況下,將《法融心生活》裡所說的一切道理,全都融入心裡,好好地生活。人不動念頭是不可能的,但是如果你動的念頭全都以佛法為主,這樣你的人生會過得很開心,工作自然會很愉快,也很容易心想事成。 有佛法的觀念是不可思議的好!現在你已經知道時間寶貴,不夠用,要有來不及的感覺,具足滿足心及智慧心,這些都是想要精進佛法的強大特徵,認真修持佛法,不要懈怠,這是一件最圓滿的事情。 來自高原的我和海島上的你們認識這麼多年,我並不是名聲、地位很高的人(師自謙),可是我一生當中曾學過十三部經論,學習顯宗諸多經論,再拜見我無比的根本上師阿藏珠巴法王,並且跟隨他修學佛法,上師特別叮囑我帶領弟子宣講佛法勝道。 在二十一世紀末法時代裡,你們能遇見好上師、好的講法上師,也很不錯,很有福報。我也很認真,坦誠在你們的現前,心口一如地講經說法,你們開心也行,不開心也行,好好地學習下去就可以了。你們成長就是我的成長,即使你們沒有成長,我也是無所謂,因為我已經看清凡夫的世界,所以你們要好好地學習。 今天講法的重點是,所有人都不要懈怠,佛法的成就、證悟的境界都要越來越高,你們人人都要達到自心自由的境界,希望疫情的病毒都能淨化,希望所有眾生都健康。 現在世界各國幾乎都已染病,惡劣的病毒發展到這麼恐怖,大家都要多念誦蓮花生大士心咒,一天最起碼念一百遍,迴向這次疫情的生病者,每天動一個好的念頭迴向疫情早日平息。 世界的災難就是我們的災難,因為病毒嚴重時,惡劣的時代很容易接連而來,也有可能會發生戰爭,這些都有關聯。若因疫情而生病,就無法工作,特別是肺炎傳染病大流行,全球幾十億人都不能出門,幾乎都必須躲起來的感覺。這時經濟一定不好、很苦、壓力很大,生活都快過不下去了,會有很多人餓肚子,搶食物等動亂也會發生。 隨之而來的可能就是戰爭,因為我國的貨物運不出去,需要的貨物也運不進來,就會引起爭端或戰爭。戰爭對人類沒有好處,如果變成螻蟻的世界,想發展也沒有多大好處。人類世界的和平發展,多少還是有所幫助的,利與樂之中有現世的快樂,所以若希望人類的世界都要永恆長住、病情淨化等,大家要多念誦蓮花生大士心咒,並且將今天聽到的佛法也要好好迴向一下。 我安奉一尊金剛薩埵的佛像擦擦在淨水裡,每天水流印出很多佛像,一方面是為了持明的功德主、弟子與辛苦過的人,你們自己將捨不得吃、捨不得穿的金錢財物捐給持明,自己每天都在忙碌之中做很多事,認真辛苦地護持持明,所以我也這樣行持善根,積聚福德資糧。 同時目前世界上的災難應該是因業障而來的,而淨化業障最有用的方法就是修持金剛薩埵,我認真做了金剛薩埵佛像水擦擦,每天透過水流印出金剛薩埵佛像,印好以後流到大海,大海環繞的地方,金剛薩埵的佛像也一起流出去,你們也可以發起一樣的動機,迴向這個世界與一切眾生。 雖然我不是一個厲害的成就者(師自謙),但我不會隨便浪費時間。我不是喜歡玩樂的人,每天一定要做一些好事。每一個人都要有責任心,一定要拯救這個世界。以佛教徒的立場來說,最有機會拯救這個世界。 釋迦牟尼佛經過三大阿僧祇劫證悟成就的結果,釋迦牟尼佛不可能住世八十幾年以後就不見了。釋迦牟尼佛示現涅槃後,直接展現為蓮花生大士,尤其在時代惡劣、變化的時候,蓮師的法門會越來越強大,因此我們要多念誦蓮花生大士的心咒,觀修金剛薩埵的迴向等,祈願世界趕快圓滿起來。 你們想想看,因為疫情惡化病死多少人,沒有學過佛法、沒有想過無常的人,每天只想追求快樂、不要痛苦的眾生,如果突然碰到這樣的死苦,多麼可憐!所以大家都要動很多好的念頭,加油! 
 講述於2020年3月31日 持明仁增塔欽 https://chihming8.blogspot.com/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資糧道、加行道、見道、修道、無學道

《法融心生活》精粹版第八偈(下)

《入菩薩行論智慧品》2018年8月7日(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