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魔降伏的斷我供施法或斷魔施身法




四魔降伏的斷我供施法或斷魔施身法,此法門極為珍貴,如同雪山下雪時滿山遍野遍布著淨白雪花,沒下雪時也是白雪靄靄般潔淨。

 

故修持施身法者,是否有聞法之智慧皆可修持,因施身法既涵蓋了智慧般若波羅蜜多為主之見解而修持。此法門如同水源頭極為豐沛,泉源不減不滅,故而加持力延續不絕。

 

修持施身法如同破損的稀貴黃金之寶瓶般,沒有破損的寶瓶是珍貴的黃金;而有破損的部分寶瓶仍是珍貴的黃金。

 

故修持施身法時,可與諸多諦悟瑜伽士、道友聚合,共同地或多或少、或大或小的修持;若無因緣,獨自一人亦可修持施身法。因為其修持之內容,乃是深廣空性之法門,以斷我執為主之法,其加持利益是難以想像的廣大。

 

是故諦悟瑜伽士修持施身法是最為殊勝、最為圓滿,於施身法之道上修持究竟成功者,乃依法不依人,是故修持成功的機率極高且圓滿。

 

修持施身法的涵義即是上供下施我執五蘊之遺體,裡面有ཕཊཿ呸字,表徵智慧波羅蜜, 扎字表徵密法勝道,當此二者融於一體時,則表徵般若顯法與究竟密法雙融之意。

 

施身法乃具足慈心、悲心之菩提心,斷除自私自利的一切妄念;於俱全無上空性的見解真理上,斷除三界輪迴的一切根源與執著幻想,故稱為斷我供施法。

 

以施身法之修持者,於面臨外在所引的百鬼眾魅,以及面臨世界上、社會中、生活裡的種種不平、不公、怨聲載道…等等,將於斷除我執之後,悉數蠲除的修行方道。

 

當修持施身法成功後,此生中不幸、不順、不舒服、無法成立的一切,頓時將恍然大悟認知一切皆是我執作祟而展現的嘛!故修成斷除我執後,此生的不幸便全然斷除,而毒魔狠怪、病魔鬼魅等亦咸全降伏,此乃絕妙法門。

 

我們今天提及施身法之緣由,乃因此為吾等修持大圓滿隴千心髓前行中內容之一,故今略述斷我供施法之觀念即是如此。此法門會對吾等人生中產生不畏懼任何事情;能面對處理繁雜人事物之勇氣,對於因我執所現而引起的一切,自然彰顯具有淨除的本力。故修持斷我供施法時,即具足如此多的涵義,有空時再仔細講經一下嘍!

 

施身法之修持者,針對最兇劣之地域、最兇惡之屍陀林、最兇猛可怕的魑魅魍魎、凶狠之人,都有不驚恐、能接受的內在力量。而不畏懼的原因並非將對方殲滅或殺害,而是以修持般若空性的力量展現完美的慈心悲心為主。故於此世間之一切障礙,皆能以斷我供施法之聖道令修持圓滿。

 

 

2020/04/25持明恩師即述

為淨化此次蔓延全球之新型冠狀肺炎而每日撰寫之法露,截至今日為第77篇,願見聞者吉祥 願世界和平 願有情解脫成佛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資糧道、加行道、見道、修道、無學道

《法融心生活》精粹版第八偈(下)

《入菩薩行論智慧品》2018年8月7日(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