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正的修行者第四偈之一 持明 仁增塔欽 藏傳



仁增塔欽仁波切講述蔣觀恭智仁波切所造《真正的修行者》

第四偈之一

སླུ་བྱེད་སྒྱུ་མ་འདྲ་བའི་རྣམ་དཔྱོད་འདི། །

瞞騙魔法幻術般聰睿

འགྲིགས་ཀྱང་རུང་ལ་མ་འགྲིགས་ཀྱང་རུང་བས། །

合理也罷不合理也罷

ཆོས་བརྒྱད་ཁྱེར་ཀ་རྩྭ་ལྟར་དོར་ནས་སུ། །

世間八法如草般捨棄

དམ་པའི་ཆོས་ལ་ནན་ཏན་བྱེད་པར་ཤོག །

殊勝正法精進願勤修

🌈 持明 仁增塔欽  https://chihming8.blogspot.com/  

    第四個修羅嘎講的是,欺騙、不真、虛幻般的思惟,認為此生當中慾望的事情上、瞋恨的事情上、我執的事情上有許多的辦法和聰睿的思想。我們凡夫世界的思想形態上有多麼睿智、多麼聰明,具足也行,不具足也行。

    從修行的角度來看,在世間八法以我為主、對我好一點、對我的朋友好一點、對我相關的人好一點、對我的仇人不要好等等的一切,或是我要得到很多,別人不要得到等等,追求世間八法的模樣都要像捨離爛草一樣,一根草都不要在意追求。

    同樣的,我們修行的程度、睿智聰明度,有也行,沒有也行,不添加世間八法的方法主要就是不要增加世間八法的執著,也不要太希求世間八法的成功,如同丟掉爛草一樣全部都遠離,祈願精進修持究竟殊勝的正法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資糧道、加行道、見道、修道、無學道

《法融心生活》精粹版第八偈(下)

《入菩薩行論智慧品》2018年8月7日(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