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明慧粹第三十五輯 《心經》持明仁增塔欽仁波切講述(十八)


持明慧粹第三十五輯 《心經》 
持明仁增塔欽仁波切講述(十八) 

我們沒有了解般若波羅蜜多的時候,所有的行善、每一項共修、每秒鐘好的念頭都是進入般若波羅蜜多的門,若是你想進去般若波羅蜜多的話,有很多關要過。 你對三寶有信心,也是修好般若波羅蜜多的勝道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也是般若波羅蜜多。為了般若波羅蜜多,一切行善及佛法的行持都是了解般若波羅蜜多的一個方法而已,所以都必須要行持,千萬不要說都是空的,我什麼都不做。如果明天開始一直睡得不得了,那麼就麻煩了,因此行持般若波羅蜜多是真實了悟,才算的。 
無論誰請法,我會講法的,向我請法的條件是什麼呢?跟我最起碼八年以上,聽法、共修無數、閉關無盡,這種的人向我請法,是不錯啊! 我們佛法中心是非常有系統、有學習方法的中心,不然閉關的時候,你們學了什麼呢?修了什麼呢?從前行開始,每一個步驟都是非常有系統的,成佛的系統,過去的這些成就者的成佛的位置裡一步一步往上去的,誰說沒系統呢?而且又有比較高級的密法,又有大圓滿法。我們修密法的人觀想這麼多,你們修了嗎?還有密法誓言的根本墮、支墮等等我講了,而你們修了嗎? 第一步的人從皈依開始,皈依的法門都說了,菩提心開始,菩提心的法門也說了,當然有系統。前行法門裡有多少共同、不共法門,再者,密續裡有生起次第、圓滿次第,特別是誓言根本墮裡有多少佛法,你們自己修了嗎?在持明法道裡都有,我講過了。 
去年我對一些弟子講了大圓滿法,你們一輩子,甚至是藏族人也得不到的佛法,可能連名相也沒聽過。從開始的基礎到成佛之間我都已經講了,超過十年了,所以並不是沒有講。 
說沒有講的人,一定是他自己沒空的,要不然就是他認識我的時間點太晚了,這也有一點道理,因為我前面已經講了這麼多,再講的時候應該就是講高級一點點的法。 但不能說高級一點的法,你們顯宗某位法師說:「你們藏傳佛教說九乘次第的時候,我們顯宗的這些師父就會不高興。」這是他說的。 
無論高興也好、不高興也好,反正九乘次第就是聲聞乘、獨覺乘、菩薩乘、智亞、婀巴、優嘎、瑪哈、阿呢、阿德。我已經講過九乘次第,每一個字、每一句話、每一個法本,我都仔細講過,如果有的人沒有聽到,是因為你們學佛太晚了一點。我是十三歲開始直接進入學佛,你們現在才開始學,有點來不及,但是我會儘量濃縮地講述全部顯密的佛法基礎到成佛之間的法,但是竅訣法門不會濃縮,會很用力地講,我是非常過得去自己的良心,你們也要輕輕鬆鬆、開開心心地修。 
我們持明負責人的金剛師兄,還有持明內部的金剛師兄弟等等每天都是很辛苦,他們看起來似乎是老大的樣子,事實上他們是最普通的佣人,因為有時候我馬上要一本法本,他們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,我們是這樣辛苦行持的。 今天買了一份炒飯,我也沒有空吃,我是叫某弟子買的,所以這些金剛師兄都是佣人,誰是老大?老大是想參加就參加,不參加就不參加,而且還要說無數話題的這些人就是老大,但是沒關係,眾生根器不同,各式各樣的反應應該都會有。 
有任何反應的時候,正是我們修練的對象,遇到的時候,就修練啊!儘管一切輪迴裡面的人事物是多麼不淨的東西,但事實上,我們是修行人,應該將這些看待是清淨的,這是我們需要面對的,如果離開一切人事物,那麼你怎麼成佛呢?你要淨化這個世界、清淨這個世界,需要眾生才能成佛,所以要握著完全無所謂的心態。
 持明仁增塔欽 https://chihming8.blogspot.com/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資糧道、加行道、見道、修道、無學道

《法融心生活》精粹版第八偈(下)

《入菩薩行論智慧品》2018年8月7日(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