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明慧粹第三十五輯 《心經》明仁增塔欽仁波切講述(十九)


持明慧粹第三十五輯 《心經》
持明仁增塔欽仁波切講述(十九)

 無論如何,以後若是我仁增塔欽有任何相關的對錯、是非的一切,你們一點點都不要在意、一點點都不要起煩惱。 自己在人群中、生活中、不同的團體裡產生任何問題的時候,能說服得了自己的心就可以了,告訴自己,這是我心中的考驗。 
為什麼這麼說呢?因為有許多修行者到一百個屍陀林、一百個非人行持的處所以及百個水源頭等等,每一個地方每天都去,每天睡一個屍陀林,修誦施身法。 你看這些修行人,這世界上的人事物都無法影響他,無法成為訓練的對象,因為他們全都以無所謂的心態面對,可以接受它、淨化它。
 而是到人世界以外最不淨的地方就是屍陀林,你們沒有去過的,有些屍陀林,如果睡在那裡,會聞到非常濃烈的味道,因為在那裡切了無數的遺體,去這些屍陀林修練的修行人也有。
 此外有些修行人,他很厲害的時候,他的境界很高,當人無法影響他的時候,非人會特別來考驗他,我們也聽過密勒日巴尊者遇過這種情形,有些非人來障礙他,來考驗他的心,還有佛在成道過程中,也有非常多的障礙。 
我們現在面對所謂不淨的人事物,都要以自己是修行人的心態,不怕一切複雜的人事物,因為自己是修行人,這是我需要訓練的對象,一定要訓練,無所謂啊!任何人都是我訓練的對象,又怎麼樣,對方煩就煩,我不煩就是啊!如此等等一種真正的力量出來,一切都不煩。 
有的人怕工作,工作有什麼好怕呢?這是最好的一種訓練,去山洞裡面閉關,在這麼小的一個環境裡,沒有任何的打擾、騷擾的時候,你心平靜一些,好舒服享受地坐在這裡,和人群裡面對講法、人群裡面對說法、人群裡敢發慈悲心、人群裡敢發自己的善力來影響這個世界的話,這樣才是厲害的,所以我們要 用這種方式來修一下,這是我非常真心的一個話題。 我也經常遇到這樣的問題,漢藏許多地方,我也遇過很多這樣的問題,但是我儘量全都變成一種修練的力量,這樣說了以後,好像太自大了,但是我的方向就是這樣,我一定會這樣行持,不管他。 
我對有些弟子比較嚴格一點,說出一些較為嚴重的話題的原因是什麼呢?因為我是馴獸師,我是這樣的上師,一個馴獸者。這是針對根器利的弟子,或者非常有清淨心的弟子,我覺得你們不會跑走吧!但是漢族的人很難說的,不知道會不會跑掉,可是跑就跑、不跑就不跑。看不下去他的煩惱的時候,我會直接說,如果不說,我卻對他講一個甜嘴巴,這樣講就是煩加煩,那就是瘋了,確定不加,我不會講煩加煩,所以對就是對、錯就是錯,我一定會說,這就是我的責任。
 以後和我很熟的這些弟子,你們要多多包涵這方面的事,如果我已經看到問題的時候,一定會直接說的,但是這些脆弱的人,誰敢說這些脆弱的的人,有些人很脆弱的。 總之,凡人世界裡的人事物都是考驗自己的對境,如果你每一天都懂得這個道理的話,每一天都會增加自己的福德資糧,每一天也都會了悟智慧資糧,這根本就不是問題。這根本不是問題就是,連人生病的時候、死的時候也都是這樣,整個過程裡也可以修練,智慧福德也會成長的。
 阿彌陀佛,將今天講述《心經》的功德利益迴向今天現場的所有人,自心自在,了悟本心,在這裡的每一個人執著的對象,包括家庭、父母、小孩、先生、太太、怨親債主、對不起的對象等等,特別是持明佛學會,跟我相關的所有的人、執著者、想我的人、功德主、關心我的人、所有有形、無形的眾生都通達自己的本心,速疾長壽健康快樂,即身成佛! 以前佛陀時代每一次講過的法都會匯集,以前的阿羅漢、菩薩已經得到永遠不忘記陀羅尼,好像是手機的記憶程式,他們已經得到一個永不忘記的寶藏,所以他們都不用學了,幾百年以後也可以寫出來。而你們會忘記,所以儘量安排人聽打出來,將來能出版。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資糧道、加行道、見道、修道、無學道

《法融心生活》精粹版第八偈(下)

《入菩薩行論智慧品》2018年8月7日(上)